大概高考后归

主吃墨香三部曦瑶晓薛追凌忘羡双玄裴水等

文笔成谜,画画很渣,很多鸽文,反正先鸽着

背景来自@繁浅 老师

关于

【曦瑶】醉酒

老师说的我们班写的连他儿子(小学生)都不如,emm,我觉得,说的挺对的【捂脸哭】

 



 

金光瑶虽善于应付酒宴,却也并非没有醉过。

 

那几日事务繁多,他忙得见聂怀桑都抽不出身,近三天都未合眼。又恰逢清谈会,便干脆用脂粉掩盖住眼底乌青,随后笑意盈盈去迎接早早到来的蓝曦臣。

 

清谈会很顺利,商讨了近来几件要紧的事。除了众家主觉得,泽芜君敛芳尊交谈甚久还完全插不进半句话,以外。

 

席间有人来敬酒,金光瑶当然是笑着接过并饮下那杯据说很烈的名酒。蓝曦臣却似觉他强笑之意与眉间疲倦太过明显,便帮着劝了几句,随意朝苏涉打了个招呼后领着他回芳菲殿休息。

 

众家主莫名觉得江家最近养的狗狗们欢快的悲嚎在耳边回荡。

 

帮着善后的苏涉:呵呵。

 

早就习惯了的我就笑看你们狗眼闪瞎一脸懵哈哈哈哈哈哈好心累哦。

 

而此时的金光瑶正与蓝曦臣同行,有些疲倦地揉了揉眉心,笑意却未减半分:“倒是麻烦二哥了。”

 

“哪里会麻烦,”蓝曦臣轻叹,“阿瑶也要注意身体,别把自己累坏了才对。”

 

满溢的关心让金光瑶的笑又晕开几分,他笑道:“我也不是小孩子,怎么会不懂照顾自己?大抵是方才那酒后劲有些大,不碍事,二哥不必担心。”

 

见他面色如常,蓝曦臣才稍稍放了心,可还没漾开嘴角浅笑,就见身旁人身形一晃,脚步踉跄似要摔倒。

 

蓝曦臣连忙扶住金光瑶,确定人没事后才无奈叹道:“你这样如何叫人不担忧?”

 

金光瑶靠着蓝曦臣,头脑发晕,却还是强撑道:“我真的没事……”

 

他刚想站正自己走,就被蓝曦臣拉回怀中,淡淡的竹木清香萦绕身旁。

 

他有些疑惑地抬头,只见蓝曦臣浅笑微敛:

 

“还是我背你过去吧。”

 

“……二哥端庄雅正啊……”

 

“那……抱?”

 

“……”

 

蓝曦臣轻笑一声,道:“好了,我背你吧,你也好歇会儿。”

 

金光瑶也许是困迷糊了,闷声答应着,便任由蓝曦臣把他背到背上,让他双手环住他脖颈。

 

蓝曦臣走得极轻极稳,于是金光瑶便在感叹着“二哥真是温柔”中沉沉睡去。

 

他想他一定是醉了,虽然,只在他面前醉。

 

入了芳菲殿,见金光瑶已入睡,蓝曦臣就也没有叫醒他,只是轻手轻脚把他移到床上,盖好被褥。

 

他不由得笑出声,眼底的温柔似能将世界融化。

 

暮色已至,蓝曦臣便准备去殿外客房休息,站起身时却觉衣袖被拉住。

 

他回头,见金光瑶好看的眉紧皱,手也拽住他的衣袖,嘟囔着又像是哀求:

 

“别走……”

 

蓝曦臣一愣,随即浅笑绽在嘴角,握住他伸出的手,俯身轻声在他耳边温和道:“好,我不走,我陪你。”

 

金光瑶皱成一团的脸果然缓缓松开。

 

蓝曦臣也不在该不该笑他这般孩子心性,只是笑意更甚地重新拉过被褥盖好。

 

罢了。

 

想了想,他又像记忆中长辈们哄孩子那样轻吻金光瑶的眉心。

 

“晚安。”

 



 

蓝大哄孩子~话说最后蓝大没松手哦,那么接下来就该同床共枕了诶嘿嘿……

 

蓝大:罢了,同床共枕也不是第一次了。

 

和蔼笑。

评论(6)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水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