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高考后归

主吃墨香三部曦瑶晓薛追凌忘羡双玄裴水等

文笔成谜,画画很渣,很多鸽文,反正先鸽着

背景来自@繁浅 老师

关于

【非快穿】系统崩坏,敬请期待

·是曦瑶but这次突然抽风标题来个【非快穿】很好玩嘛蛤蛤蛤蛤×

·快穿设定而已,并没有什么用的串场快穿设定,而已

·每段都是一个人第一视角嗯,so其实虽然曦瑶为线索但是曦瑶戏份真的不多

 

 

1.

 

我,一个实习系统,虽然新手,但是我坚信:我一定能将绑定的那个看似不是好人实际也不是好人的主人带上正途!

 

那些提醒我小心主人的前辈一定都是诽谤!我握了握并不存在的拳表示不平,看看现在主人多认真执行了多少任务!除了老是开玩笑我太蠢要扔了我有哪点不好?!

 

好的!现在不是思虑这些事的时候,主人已经休息好了,该开始下一个任务了!

 

【主人主人!要开始啦,进度5%】

 

【15%……30%……60%……80%】

 

这次进度好快啊,还差最后一点点啦!这一定又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故事!

 

【90%……95%……96%……97%……98%】

 

(⊙▽⊙)诶……??怎么突然有点卡……

 

【99%……滴!滴!警告,警告!!系统……&*#¥#】

 

我感觉自己的舌头有了自己的想法,但是身为系统这个伟大而艰巨的职责,让我努力断断续续将剩下的话说完。

 

【系、系统……崩……坏……坏敬……请、期……期待……】

 

“嘣”!

 

我好像炸了。

 

 

 

2.

 

我,堂堂夷陵老祖,上通鬼道下知八卦,左拥含光君右不抱小苹果,不仅是我家含光君的小娇妻天天对象,还是众多小辈瞻仰的前辈,修真家族们不敢惹的魔道祖师。

 

但是可能因为修习这条与旁人不同的道的缘故,我拥有个见鬼的体质。

 

也因为这见鬼的体质,我今天,真特喵的见鬼了。

 

 

熙熙攘攘的长街上,我面色惊恐看着对面不可能出现的身影:“金金金金……金光瑶?!”

 

“……我?”那人不高,身上也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一身白裳并无过多花色,反而有种朴素的意味,但那张清秀灵觉的脸我绝对不会认错。他莫名其妙道:“这位……公子认错了吧?”

 

我谨慎道:“你怎么出来的?七十二根锁魂钉,百家看守……你的后路是谁?”

 

对方还是一脸茫然:“什么玩y……咳,公子你真的认错了,我不是你说的什么金……什么的。”

 

我家含光君很贴心地上前伸手护住我,并提出了不错的建议:“去前面酒楼说吧。”

 

同时,他道:“魏婴,小心。”

 

我回握住他的手,展颜笑道:“哎呀蓝二哥哥这么爱我我当然知道的啦~”

 

金光瑶本就擅长伪装,不可掉以轻心。

 

 

 

3.

 

第不知多少次怀疑对方有病,我还只能忍下心中忿然,和颜悦色道:“两位可以慢慢说,按照你们描述那个和我长得很像的人已经死了吧?”

 

对面那对黏黏糊糊看着让人非常不舒服的俩人莫名眼熟,看似放松和人交谈,实际一直没放下警惕,其中那个黑衣红边的道:“哈哈是啊,他还断臂来着……你的手没有这个毛病吧?诶我说要不要我帮你看看?”

 

面瘫脸微一皱眉,朝黑衣的方向微一偏头,那黑衣的就连忙扒上去,还得寸进尺当众搂搂抱抱直到亲了上去……啧都什么东西,真是辣眼。

 

还有那断臂……我都不想说了这是第二次了啊你们修真的是有什么毛病这么喜欢砍人手啊?!要不是我多次穿越不同世界挣来了一些高级药,我都害怕这具身体要失血过多二次死亡了!

 

面上波澜不惊:“那真是太可惜了。我虽然体质稍弱,但肢体健全还是可以保证的。”

 

“是啊,”黑衣的淡定边蹭面瘫边不着边际地试探,“他原来还是金鳞台宗主呢……可惜死后泽芜君暗自神伤闭关好多——好好好蓝湛我不说了我不说了。”

 

余光瞥见黑衣的盯过来,我的一些回忆总算在多年经历过的不同人生的掩映下逐渐浮出。

 

“金光瑶……小矮子?”我似乎在小声喃喃,因为那黑衣的……或者说夷陵老祖,面色诡异凑近说了句“什么”表示没听清。

 

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等等……!!小矮子死了?怎么回事?他不该还在好好当他的仙督吗?再不济不也是远渡东瀛?”

 

对面那俩对视一眼,有些诧异地神同步转过来看我。

 

“棺里的聂明玦……胸口的灵剑……朔月……”

 

“呵……呵呵,”半晌,我低低笑出声,“原来如此啊……好一个大义凛然的泽芜君!”

 

我很快想通了其中关节,加上之前茶楼抢衣服时听到的故事……

 

——真是好笑。

 

金光瑶啊金光瑶,你说宁惹小人勿惹君子,结果不但招惹了,还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

 

这不是?赔了条命还永世不得超生。

 

哈,好生讽刺。

 

 

 

4.

 

景仪待在云深不知处抄家规,我便和阿凌……呃,金宗主结伴夜猎,归反途中,遇见了含光君和老祖前辈,以及……

 

“小叔叔?!”

 

“金光瑶?!”

 

“敛芳尊?!”

 

在我还呆愣的时候,一直暗中跟着保护我们的江宗主和温叔叔突然出现,惊讶道。

 

可那张脸即使再像,那桀骜的神情也无法和总是笑意盈盈的敛芳尊联系到一起。

 

然后老祖前辈纠结着道出了真相:“他……是薛洋。”

 

薛洋?我险些没反应过来,一会儿才想起义城那个令人唏嘘的故事,对那骨子里都似带着不羁的人多了几分戒心。

 

“对了,含光君,”我也想起了路上听闻的一件大事,“棺……破了,赤锋尊魂魄好像进入轮回了,而如果是薛公子的话,敛芳尊的魂魄就失踪了……阿凌!”

 

刚来得及拉住他,就听后面的薛洋打了个哈欠,懒散道:“去了也没用啊,恕我直言,就算我附身了,这具身体——也撑不过明天了。”

 

“至于小矮子,也就是敛芳尊……”薛洋嗤笑,“你们还是别管了。”

 

我有些不好的预感,泽芜君似乎正是近来出的关,这次事故……

 

金凌似乎也知道了什么,哼了一声不说话了。

 

毕竟,他是亲手将敛芳尊的物品送到泽芜君那的人啊。

 

 

 

5.

 

我是罪恶之人,恶行累累无可饶恕。

 

我乃戴罪之身,千刀万剐死不足惜。

 

也许已经被封的瞭望台是我搜刮民脂的证明,本来就腐朽不堪的金鳞台记录着我无所作为的“事实”。

 

世人眼里的我也许是与当年的夷陵老祖比肩的恶徒。

 

接触过我的人大抵唏嘘几句随后又是一年新季,只是苦了阿凌为那些烂摊子所累,只是……诸多收藏的宝物可能没了好的去处。

 

我的灵魂在黑暗中沉寂,我的意识于深渊中淡去。

 

可我还是想再见见那一个人。

 

带着忘却不了的执念挣扎沉浮,本来不该抱有任何的期望。

 

一厢情愿的痴心妄想,却在光明流泻进冷棺时,窥见了希望。

 

 

 

6.

 

忘机和魏公子一次次告诉我不要把一切归咎在自己身上。

 

但我有罪,这是事实。

 

我该多信任他一些的。我想。落得这番结局,也算我咎由自取。

 

我还是违背了诺言,我甚至也放不下,放不下曾经,回忆,和不能、也能掌控的未来。

 

思追的确是个好苗子,能担起家族的重任,忘机也可指点一二,也许还要麻烦叔父。

 

江家的家规也令我艳羡:明知不可而为之。

 

那我现在算不算做到了呢,阿瑶?

 

外来的力量足以冲破那道桎梏,好让我们再次相聚奏一曲欢愉。

 

 

 

抚琴直至黄昏,穿透光影与时空的灵魂缓步走近。

 

用余生寿命换来的共赴黄泉,挺划算的。

 

我想着,伸出干瘦得有些硌的手。

 

 

有两颗并肩的星沉默着坠向海天一线,相约下一次温暖的遇见。

 

 

 

7.

 

【回收系统424号,成功回收1548——别名降灾】

 

【与宿主解绑,念其功绩,留残魂于世,不至于灰飞烟灭】

 

【检测到宿主留言,解读中】

 

【解读成功】

 

【狗/屁玩意儿浪费我几百年,当关押犯人啊?我他/妈魂归大地都比在你这受折磨好,蓝曦臣这伪君子也算做了件好事,虽说拉我过去是为了放出小矮子魂魄,却给我留了一个自由的机会,摆脱你这不知道什么鬼的东西!‘降灾’这名字取得真好,这灾也降得好,哈!】

 

机械的棒读全然没有少年跋扈肆意的意气,冰冷冻结了说出这话时的释然洒脱。

 

——却宣告了系统崩坏后一系列的欢欣结局。

 

End.

 

 

 

又是一篇沙雕文唔,蓝大用秘法让洋洋附身瑶瑶,洋洋就出了棺顺带把瑶瑶魂魄保住了,然后对人世也没造成啥危害,两人共赴黄泉来世再见什么的,应该没毛病……??

 

洋洋中间忘了原来发生过的事是快穿任务做多了的锅,记忆混乱一时没想起来嘛

 

好了不知道说什么了OTZ

评论(3)
热度(66)

© 听水染秋 | Powered by LOFTER